你知道要購買100%萊賽爾天絲TENCEL兩用被床包組的理由嗎?寢具家飾品牌推薦您睡過就回不去的Washcan瓦士肯

只要混紡30%比例的木漿纖維都被稱之為天絲寢具。天絲是如何製造的呢?了解Rayon嫘縈、Model莫代爾與Lyocell萊賽爾根如何區別嗎?天絲寢具又該如何保養呢?Washcan瓦士肯小學堂告訴您!
2021-08-06

天絲是什麼?

天絲TENCEL其實是商標名喔

我們常說的天絲,正確學名為Lyocell(萊塞爾)纖維。由蘭精公司於1986年研發,於1997年建立第一條Lyocell產線,直至2004年全面收購Lyocell纖維的生產業務且研發出第三代人造纖維品牌-天絲TENCELL

天絲是怎麼製造的

天絲被譽為新世代的環保纖維喔

TENCELL萊塞爾纖維原來經由尤加利樹光合作用生長的可再生原料木材,以環保的閉合式生產工藝。利用降低環境影響的容易把木漿轉換為纖維素纖維,而水和容易回收率高達99%,不斷回收循環使用。大大降低對環境的污染,其天然纖維在無使用價值棄置後容易自然分解,因此被譽為新世代的環保人造纖維。

市面上天絲價格好亂

你知道天絲也有分等級的嗎?

蘭精公司自家規定只要紡織品含有30%以上蘭精公司生產的萊塞爾纖維就可申請吊牌稱為天絲。不同的材質會產生不同的觸感、舒適性、透氣性、光澤度、垂墜度,當然價格也會有所不同。
40支天絲 V.S 60支天絲
支紗為布料紡織細緻度的單位,英文代號為S。
60支天絲的布代表裡頭每一條木漿纖維都要比40支更加纖小細緻,因此手感也更加細緻舒服且光澤感更強烈。

天絲有什麼優點

隨著環境溫度一起呼吸的寢具

天絲是萃取木頭的木漿纖維,因此特色就是吸濕性很優越,非常適合台灣濕熱的海島型氣候。因此木漿纖維最大的特色就是會隨著環境溫度一起呼吸。夏天冷氣房蓋會有稍微的涼感。若秋冬蓋,由於台灣秋冬日常為15度至25度左右,因為不用擔心過量,若搭配羽絨被使用非常舒適。
天絲的透氣性與高含水量讓天絲的觸感非常滑順,透氣性高反而能達到防蟎抗菌的效果減少塵蟎滋生,非常適合因為過敏體質的人。

天絲洗滌保養要注意什麼

天絲洗滌其實只要記住四大訣竅

一、避免長時間浸泡
由於天絲本體結構為木漿纖維,不如棉製品來的延展性強,且含水量高達13%,若浸泡太久容易造成結構體膨脹導致纖維脆弱斷裂。
二、多一層保護
使用獨立洗衣袋清潔,同時間也避免與其他紡織品一同清洗,避免機洗時過度翻攪、摩擦而導致勾紗起毛球等現象,進而減少使用期限的發生。
三、少量中性洗滌劑
因為天絲材質天然且細緻,建議避免使用化學藥劑洗滌。如:漂白水、衣物芳香劑,以避免破壞纖維本身的優勢。
四、低溫清洗不烘乾
木漿纖維在高溫環境中容易破壞纖維本身結構與強度,因此在低溫清洗完後迅速取出於通風乾燥處陰乾,除可避免寢具褪色、雖水,同時也降低柔軟度觸感變粗糙的狀態。
  • 低調輕奢60支天絲-深夜星空藍/枕套床包組

    低調輕奢60支天絲-深夜星空藍/枕套床包組

    $1,220$3,980
  • 低調輕奢60支天絲-冰山湖水藍/枕套床包組

    低調輕奢60支天絲-冰山湖水藍/枕套床包組

    $1,220$3,980
  • 低調輕奢60支天絲-深夜星空藍/兩用被床包組

    低調輕奢60支天絲-深夜星空藍/兩用被床包組

    $3,580$9,380
  • 低調輕奢60支天絲-冰山湖水藍/兩用被床包組

    低調輕奢60支天絲-冰山湖水藍/兩用被床包組

    $3,580$9,380
看商品
0